沙拉拉酱

沙.樱花守护者.甜饼手艺人.日网搬运工.拉拉。(p站推特搬运仅翻译分享,请勿转载。

樱花小甜饼

Cookie(9)


六一儿童节,老母亲决定给花轮小朋友发个福利:)


猜猜是左手还是右手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丸子讨厌夏天。

夏天本来就很热,总搞的人黏黏腻腻。

尤其是,现在还需要穿两层衣服的她。

最近一年时间,升上国中的小丸子不可避免的发育起来,虽然和班里大部分女生相比,只是小小的发育。

但,她也不得不在穿衣问题上做出改变。

姐姐几年前就开始穿内衣了,也开玩笑的说要给小丸子提前买好。

当然,被她哇哇大叫着否定了。

她才不要穿那种东西。

小丸子也讨厌内衣。

 

所以,夏天的时候,她会穿一件紧身的半截运动背心在里面,这对略有曲线的小丸子来说,就已经足够了。

只是,真的很热。

 

“我们家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装空调啊!”

小丸子第一百零一次在炎热的夏天里发出灵魂质问,显然,这次也不会有答案。

她歪头看向摆在地上,仍然在兢兢业业工作的老风扇,这家伙竟从没搞过罢工。

“自然风才是最好的,我看你就是太烦躁才会觉得热。”樱妈妈把一大壶冰好的麦茶放在桌上。“来,喝点凉茶吧。”

“不要。”小丸子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。“我要去有空调的地方。”

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早就习以为常的樱妈妈头也不抬问道。

“晚饭前回来。”

 

说到有空调的地方,小玉家有,商场里有,但首选,当然还是花轮家。

那里不止有空调,还有个很好用的人。

“午安,花轮。”

小丸子轻车熟路直奔花轮家客厅,他正坐在沙发里看书。

“午安。”

“你今天忙吗?我带了暑假作业过来。”

“不忙,今天没什么安排。”花轮把书放下,一贯好脾气的对小丸子微笑起来。“外面很热吗,要不要喝点东西?”

“哦,是有点热。”小丸子抬手抹了把额头,湿乎乎的,一路晒着大太阳走过来,她浑身上下都已经渗出一层汗。“还是你这里最舒服!”说完张开双手享受起干燥清凉的感觉。

她今天穿一身校服,抬起胳膊时原本就短小的海军衫又往上跑了几公分,露出一小节洁白的腰腹,百褶裙下的双腿也随着踮起的脚尖拉成更修长的线条。

花轮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往哪里看。

“对了,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“差不多了。”

“借我抄一下。”

“抄一下?”他忍不住一脸怀疑看向小丸子。“只是抄一下,你就能搞明白吗?”

“为什么要搞明白?我只想完成作业而已,抄下来是最快的啊。”

“那只是抄写,没什么意义的,小丸子。“

“那就当我是练字吧,你自己不也经常抄抄写写的偷偷练字吗?这就不算没意义了吧。”小丸子说的一脸理所当然。“快点把作业拿出来,给我看一下啦!”说着一屁股坐到花轮身边,两个人的距离瞬间近到,能看清她湿湿的,黏在脖子上的碎发。

“你为什么放假了还要穿校服?”花轮迅速从沙发上弹起来,甩出一个让小丸子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“因为……其他衣服都洗了。”她原本衣服就少,再说穿校服比T恤要凉快些。

“咳,那个……你到书桌那里等我一下吧。”他在紧张什么?“我去取作业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取回作业的花轮还是没有给小丸子抄,最后两个人并排坐在书桌前,一本正经学习起来。

花轮负责给小丸子讲解她不会做的问题。

“嗯……”秀大叔送来的冷饮已经被小丸子喝到见底,她仍然咬住吸管对着作业抓耳挠腮。“花轮你把刚刚写好的解题公式再给我看一下。”果然靠自己来做太难了,她放弃的靠在椅背上。

“嗯。”

花轮正埋头给小丸子总结一份英文语法的应用,满脑子都是怎么写的更好理解。他很不走心的随手抓起桌子上那张纸后把胳膊伸了出去。


咦?


一种柔软的触感从指尖传来。

花轮充满疑惑的顺着自己伸直的胳膊看过去,他的手正不偏不倚把一张纸按在小丸子胸前。

手指的感觉更加清晰的传达到大脑。

他感到心脏猛烈的撞击了一下胸腔。

搞清楚眼前状况的花轮迅速把手缩回来,纸片轻飘飘落到地上,而小丸子还在发懵。

“对不起!对不起小丸子!我,我不小心!”

她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低头看地上那张纸,脸开始微微发热。

“真的很对不起!我什么都没有摸到……”花轮一脸慌张的继续不停道歉。

刚想要弯腰捡起纸的小丸子腾一下站起来,忍住莫名想发火的冲动,头也不回离开了花轮大宅。

 

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一路狂奔真是糟糕极了。

直到回到家门口,她才停下来喘口气。

“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进门后就撞见正把托盘送回厨房的樱妈妈。“你良子姐来了哦,在房间里呢。”

小丸子根本没心思去听妈妈说了什么,她笔直冲回房间,推开门后才看到坐在一起聊天的姐姐和良子。

“你不是晚饭才回来吗?”

“小丸子你好。”

良子姐在冲她微笑,她也想打招呼,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。

“你怎么了啊,小丸子?”发现到小丸子不太对劲的良子问道。

“……”小丸子想说没什么,又感觉并不是没什么,这时来自良子姐的关心顿时让一股委屈翻涌上来,鼻子酸酸的。

“对啊,你怎么那么奇怪?”杏子盯住妹妹的脸,她正咬着嘴唇,眼眶开始泛红。

……

“带我去买内衣!”憋了半天的小丸子终于大声喊出来,并边说边飙眼泪。“我,我要去买内衣啦!姐姐!”

“好的,好的。”受到惊吓的杏子站起来找纸巾递给妹妹,有点好笑的轻抚她的后背。“这有什么好哭的啊,你这个笨蛋。”

“因,因为……”小丸子接过纸巾,抹了把脸后哭的更伤心了。“因为……太热了!实在是太热了啦!”

“好的,知道了,马上就陪你去买。”杏子忍不住笑起来。“不好意思哦,良子,我妹妹有时候傻傻的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理解你的,小丸子。”良子也站起来拉住小丸子的手。“正好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止住泪水的小丸子吸吸鼻子,情绪发泄出来以后感觉好受多了。

 

买内衣的过程非常顺利,姐姐和良子姐都有给她建议,种类也比小丸子想象中多,有很多既舒适又轻便的。

虽然姐姐说了可以多买几件,可小丸子最后还是只选了两件换洗着穿。因为店员小姐姐说,她以后还是会继续发育的,到时候再换尺码比较好。

姐姐还用妈妈给的钱帮她买了条新连衣裙,批评她放假的时候就不要穿着校服出门了,很不像话。

干脆换上新内衣和新裙子以后,小丸子被两个姐姐拉着逛了一下午街,去了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的可爱小店。

原来她一直讨厌的事情,也没有那么讨厌。

 

“你也不是那种容易害羞的性格啊,以后有需要直接说不就好了~”回家的路上,姐姐还在提她下午大哭的事情。

虽然也很想辩解,但小丸子又不想说出真正的理由。

毕竟,连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为什么要大哭了。

一副没出息的样子。

反正要怪的话,都怪花轮好了。

什么叫他什么都没有摸到。

连店员小姐姐都说了,她发育的很健康。

 

“咦?”

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杏子突然停了下来,跟在后面的小丸子一头撞在姐姐后背上。

“怎么了啊?”小丸子摸摸鼻子,从杏子身后探出半个脑袋。

一个高瘦的男生身影正立在樱家门前。

“花轮?”

“哦,是花轮啊,我说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呢。”杏子没搭理小丸子伸出来扯住她衣角的手,径直走过去。

“你是来找小丸子的吗,花轮同学?”

“啊,是的,姐姐你好。”花轮略显拘谨地打着招呼,完全没了以往的从容。“小丸子把作业落在我们家了,我给她送过来。”

“那还真是麻烦你了,那家伙总是这么粗心。”说着杏子转身寻找妹妹。“小丸子~”她低头站在那里,有点不情愿的往前蹭了几步。

“花轮同学帮你把作业送来了,还不赶快道谢。”

小丸子低着头,不看花轮,也不搭话。

“不需要道谢!应该的……”花轮说完也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一阵沉默。

总觉得气氛有点微妙。

杏子看着眼前面对面站着,却又都尴尬地盯着脚尖不说话的两个人。忽然意识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,小丸子不就是从花轮家跑回来的?

原来是这么回事。

“把小丸子你的作业给我吧,花轮同学。”明白了些什么的杏子,从花轮手里接过小丸子的布包后独自拉开家门进去。“你们两个慢慢聊。”

 


“我只是想过来亲自道歉。”一阵沉默过后,花轮鼓起勇气开口。“虽然是个意外,但你不愿意原谅我的话,我也可以理解。”

“我可没那么小气!”小丸子抬头,发现花轮正在看着她,又马上赌气的别过脸。“只是现在不想看到你。”

“……那好吧。对不起,小丸子,一切都是我的错。”花轮失望的垂下眼,他注意到小丸子已经换下校服,身上正穿着件淡黄色连衣裙,于是由衷说了句。“你穿这条裙子很好看。”

没想到会收到他的夸奖,小丸子没接话,嘴角却憋不住上扬起来。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不被搭理的花轮垂头丧气准备离开。

“等一下。”

“?”

“我,我作业还没写完……”她边说边别扭的用脚尖抠地。“你……明天也在家?”

“一整天都在。”

“那我明天过去。”小丸子说完便飞快打开家门钻了进去。

留下花轮一个人,在樱家大门前,开心的傻笑起来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